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過馬路 守規矩

繁華街頭的一角


去過日本的你,有沒有留意日本人是怎樣過馬路的?


        筆者願分享所見所聞,可以形容給你們知道:


曾經在某條大路旁邊站了好一會兒,看看周圍的事物。只見一群年輕穿黑色西裝的男男女女,應該是做大公司識位的,大概有15人左右吧。當馬路轉為綠色時,從他們踏出的第一步,起初我不以為意,可是當他們走到馬路的一半時,我就感到莫名的訝異------他們走路的步伐引起我的注意了。


看到操兵的軍人嗎?

大概你們在國慶時看過軍人是如此的整齊,每個一步都是訓練有素的。踏出左腳的,整行都要同時踏出左腳。



我要說明的是,那群男男女女遠看像黑色螞蟻窩,靠得攏,遠看成一塊黑色圓形物體在移動,個子有高有矮,但步伐一致,幾乎沒有人『行差踏錯』,10幾人同行,我看得很仔細,他們從不爭先恐後,雖然他們之間靠得很攏,但他們卻能走得寛鬆自如,看來他們是不約而同地走,這讓我這位站在一旁的人,真的越看越託異,越看就不禁笑了出來,怎麼會有這班走路滑稽的人,日本民族實在是太有素了,連過馬路也講究,這到底是甚麼民族,日常生活如過馬路是一樁小事,卻顯得那麼有趣。


直到他們過完馬路為止,他們繼續向左『手另』彎而走,我就繼續盯着他們,他們有說有笑,很開心,氣氛很和諧。


以上看到的日本人走路方式並不能代表全部日本人都是這樣的,但是,可以證明一點,日本人很重視團隊精神。




##圖片均來自網絡,遺憾未能親身拍出奇景.。






1 則留言: